市长信箱查看更多信件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办理完毕
(已取消)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您好!我是市长电子信箱6号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市工商局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一、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审批大厅执行的是全市办事大厅统一的作息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每天按照排号顺序依次办理业务,当天办理,当天取号。由于市场主体的多样化,加上各个企业来办理的业务复杂程度与难易情况不同,所以每个业务的办理时间也是不固定的。    二、为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郑州经济发展,我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下放了企业注册登记权限,将市局的登记权限下放至各分局。在金水区、郑东新区等业务量最繁忙的区域直接下放到工商所进行企业设立登记,方便企业就近办理登记事项。推行独任登记制,对各类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各项登记,均由注册登记受理人员独立审核,完成注册登记事项后,核发营业执照,减少审批环节,加快办照速度,惠及投资者。在目前省工商局将冠省名企业核准权下放至郑州市工商局和航空港区、登封市工商部门的基础上,积极协调争取省工商局将冠省名企业核准权直接下放到各县(市、区)工商局、各直属工商分局。                          三、目前已实施的网上审批项目主要有:名称的网上申报与审批和企业年报。同时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为群众提供企业注册及办事指南等信息。因运用的是全省统一的综合业务系统,只能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实施全程电子化。河南省工商局在全省注册登记工作会议上明确,我省将在2017年逐步承接全程电子化改革。下一步将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推进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    四、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没有要求办理名称核准和公司设立登记让发起人或股东去现场。如果发现材料中的签字不符、有警示信息或者其他异常的情况,工商部门可以实施实质性审查,要求发起人或者股东现场签字,这也是本着保障投资人权益的目的。   五、目前,投资办事大厅提供的有材料填写规范模范及注册登记指南;官方网站上对名称登记、内、外资登记、企业信息公示等业务都提供了办事指南、提交材料规范及相关表格的下载;;对外提供了咨询电话:66955387;郑州工商微信公众平台也及时更新工商动态、消费提醒、服务指南、信息公示等信息,给群众提供了便利的办事环境。
感谢您对市长电子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16-07-07 16:19:25
写信人尚未做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