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查看更多信件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办理完毕
荥阳市人民政府
您好!我是市长电子信箱6号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荥阳市政府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汜水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面积2.4平方公里,建设目标是“依托汜水村 重建汜水城”,按照古汜水县城图进行复古建设,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虎牢关景区建设相融合,着力打造三国文化旅游品牌,引领汜水全域旅游发展。汜水美丽乡村建设可以概括为“一街、两湖、三区”;“一街”即汉风一条街,在古汜水县主街旧址上建设一条仿古街道,重现古汜水县风貌。“两湖”即南部武湖和北边的文湖,共250多亩,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三区”就是休闲娱乐区、群众生活区、旅游观光区。休闲娱乐区核心是历史文化中心广场,和汉风街一起构成汜水村的文化内核。群众生活区:安置湖区、街区拆迁群众,并逐步吸纳周边群众和外来人员。旅游观光区:沿护城大堤建设一条旅游长廊,与虎牢关融为一体形成旅游带;城外的护城大堤连接5座古城门,城内各个功能区通过7条道路贯通,再现古汜水城盛况。
目前,2015年申报的项目已经全部完成;2016年申报的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如意湖公园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正在进行后期的景点打造和绿化,群众安置区建设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计划6月份实现群众回迁;安澜门已经建成,实现顺利通车;历史文化中心广场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反映没有下水管道的问题,已列入此次的改造计划,目前正在实施;反映街道太窄问题,规划的就是汉代步行一条街,不允许机动车通行,将来会专门建设机动车停车场。
感谢您对市长电子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17-06-29 15:13:50
写信人尚未做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