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查看更多信件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办理完毕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好!我是市长电子信箱6号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市人社局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一、郑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户口准迁证为代办性质,需上报公安部门审批。基本流程为: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资料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核汇总后,于次日上交建设路派出所路东村办事点,再由绿东村办事点审核上报建设路派出所审批。二、申请人的申请信息由中心工作人员在电脑系统和登记本上予以登记,并在申请人所持《人事代理合同书》上登记备注。三、根据公安部门的通知,经市人才代办申请户口准迁证的办证时限,正常情况下需三个月左右,没有明文规定必须在3个月办理完毕。所有审核通过的信息会通过郑州人才网“公共查询”进行查询。由于4月份以来,受郑州市房屋限购政策升级影响,市人才申请户口准迁证办理的业务量骤增。建设路派出所通知:要加强对经市人才代办申请户口准迁证业务的审核,办理时限会比正常办理时限延长。 结合当前业务实际,一方面市人才会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加快业务的办理速度。
感谢您对市长电子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17-07-31 11:22:53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