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查看更多信件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办理完毕
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
您好!我是市长电子信箱6号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市轨道公司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1.自郑州地铁2号线筹备期间,紫荆山站作为地铁1号线与2号线的换乘站,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郑州地铁通过充分的客流预测、大量的换乘方案比选、调研,充分结合1、2号线列车运能情况及车站布局情况,分析利弊,最终得出目前最优的换乘路径:2号线可通过步行通道或转换厅换乘1号线,1号线通过转换厅换乘2号线。
2.目前紫荆山站采用的换乘路径可确保大客流组织的安全有序、能有效利用车站换乘空间、确保换乘秩序、减少客流交叉,针对目前该换乘方式,郑州地铁制定了专项的换乘组织方案及应急预案,并通过换乘导向、栏杆隔离、安排专人引导等方式,有效指引乘客换乘。若采用双向换乘的方式,由于紫荆山站日均换乘客流多达16万人次,受换乘步梯宽度限制,双向换乘将造成1号、2号线换乘客流交叉,秩序混乱,存在拥挤、踩踏等安全隐患和发生安全事件。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紫荆山站换乘步梯同时将作为一个换乘疏散路径可实现双向疏散。给您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感谢您对市长电子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19-05-30 09:18:39
写信人尚未做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