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查看更多信件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办理完毕
郑州市教育局
您好!我是市长电子信箱6号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市教育局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河南省义务教育实施办法》以及《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郑州市市区2016年小学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内各区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合理地制定小学入学政策,根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教育资源最大承载量等情况研究确定各小学的入学年龄。从目前情况看,根据各区上报的招生意见来看,除了郑州航空港区是保证6周岁入学外,其他市内八区均保证六岁四个月入学。也就是说,与往年相比,郑州市内八区入学年龄放宽了两个月。
 随着城市框架不断扩大,适龄儿童入学人数呈逐年攀升态势,同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断增加,造成各区入学压力持续加大。如果再次放开入学年龄,入学人数将急剧增加,大班额现象更加严重,无法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质量,因此目前无法放宽适龄儿童入学年龄。
感谢您对市长电子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16-11-01 09:26:23
写信人尚未做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