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查看更多信件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办理完毕
郑州市轨道交通公司
您好!我是市长电子信箱6号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查收,并即时转市轨道交通公司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特将回复结果告知如下:
目前郑州地铁1号线因为客流量、频次运营等关系,采用的“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行模式。该方法在输送乘客人数相当的情况下,能有效节省企业运营成本,并提高乘客出行公平性,有效缓解大客流车站的客流组织压力。
自地铁线路开通以来,郑州地铁先后28次压缩和优化行车间隔,线网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50秒,全国地铁行车间隔压缩至3分钟以内的仅12座城市。为提供更准点快捷的乘车服务,列车在车站停站时间不超过30秒,时间极为紧迫,每趟列车到站后司机需要确认信号正常,进路安全,车门、站台门正常关闭;列车到站设置安全提示和到站站点提示,防止乘客未及时下车和潜在的安全隐患,影响乘客出行。
其次,郑州地铁1号线电客车正线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符合国家运行速度标准,严格按照运营时刻表规定的速度运行,无特殊情况下均不得出现早发、迟发及跳停现象。
郑州地铁自2013年开通以来,保障列车运营安全,持续优化行车组织,满足乘客出行需求。以地铁快捷、安全、准时、运量大的特点,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缩短城市距离。列车正点率达99.4%以上,列车运行图兑现率99.5%以上。
郑州地铁也会时刻关注线网客流变化,进行适时调整,郑州地铁秉承“真诚一路、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在确保地铁建设和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最大可能地为乘客出行提供方便。再次感谢市民对郑州地铁运营服务的关心和支持!
感谢您对市长电子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2020-01-10 21:07:02
写信人尚未做出评价!